科学家确定了植物科学面临的100个重要问题

科学家确定了植物科学面临的100个重要问题Credit: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The New Phytologist Trust):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已经确定了植物科学面临的100个最重要的问题。该国际倡议确定了关键的研究优先事项,并强调了多样性、合作和资助植物研究的重要性,以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危机和可持续粮食生产。

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危机等全球性挑战并以可持续的方式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关键研究重点是什么?在一个科学家小组首次对这些优先事项进行辩论和总结并发表在《新植物学家》上十年后,该小组反思了植物科学的变化和解决这些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并于3月16日作为E. R. Larson及其同事在《新植物学家》上的一封信发表。

为了重新评估研究重点,2022年成立了一个新的小组,为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领域提供国际视角。该项目由Claire Grierson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领导,是一项新颖的研究,收集了600多个关于植物科学的问题,从对植物好奇的公众到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工业领袖。一个由来自15个国家的20名植物科学家组成的小组聚集在一起,确定了植物科学面临的100个最重要的问题。

这100个问题发表在3月16日E. M. Armstrong和他的同事在《新植物学家》上发表的观点中,强调了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跨学科和国际合作如何成为不同植物科学研究领域的关键全球优先事项。这项研究展示了植物科学家认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有多么重要,强调了科学资助的全球差异,并展示了一系列重要的未来研究课题。

这项全面的研究展示了具有广泛专业知识的全球植物科学家群体如何看待植物研究的战略重点,并提供了不同研究领域对不同全球区域的重要性的见解。这项研究强调了如何利用一项包容性的国际活动来确定不同的研究问题。正如小组成员Shyam Phartyal博士(印度那烂陀大学)所说,“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步骤之一是保持高度的多样性——不仅在问题收集方面,而且在从全球南部选择小组成员方面。”

另一位小组成员Ida Wilson博士(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说:“我的工作是解决方案驱动的,需要直接解决南非和非洲农民面临的挑战。作为非洲小组的一员,我也为非洲的投入感到非常自豪,并感谢有机会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也指导年轻的科学家,这份出版物带来的兴奋是实实在在的。”

克莱尔·格里尔森教授说:“这两篇论文为研究人员和植物科学的新人,包括跨学科项目的合作者,学生和早期职业研究人员,以及政策制定提供了独特而宝贵的资源。”

这两篇论文一起为植物科学如何发展以及需要解决的研究的意义、范围和深度提供了极好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