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相比,人类的颞叶并不是很大

白眉猴和黑猩猩的大脑和颞叶Credit: A. Pearso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CENIEH):迄今为止,人们一直认为,与其他类人灵长类动物(包括拟人猴和猿)相比,智人的颞叶过大。一项新的研究,其作者之一是埃米利亚诺·布鲁纳(Emiliano Bruner),他是国家研究中心(CENIEH)的古神经学专家。

这项刚刚发表在《美国生物人类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我们颞叶的体积正好是大脑的大小,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的比例模式一致。

这一结果与20年前发表在同一主题上的结果之间的差异可能是由于参考样本的扩大(分析了多少物种和标本)、数字解剖学的新技术以及增强的统计技术。

布鲁纳说:“像颞叶这样的巨大皮质区域的整体体积并不能很好地告诉我们其众多多样的解剖元素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这项研究很有趣,因为它降低了人类进化中对颞叶大小的重视。”。

颞叶参与许多关键功能,包括记忆、语言、情绪和社会动态。布鲁纳补充道:“自然,颞叶皮层的复杂性表明,它在我们的物种中经历了重要的特殊化,但很可能无法通过分析其整体体积来评估。”。

这项关于人类和其他灵长类动物颞叶大小的研究是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美国布卢明顿的印第安纳大学合作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