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植物给北海的浅水区带来黄色的光芒

在这张2023年6月14日由陆地卫星9号拍摄的照片中,浮游植物的旋绕卷须——可能是夜光藻——给北海的浅水区带来了黄色的光芒。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随着春天和夏天阳光和温暖的增加,北海开始呈现出漩涡状和卷须状的颜色。浮游植物——微小的、类似植物的生物,经常漂浮在海洋表面附近——在这段时间变得丰富,给浅水带来了独特的外观,在这张2023年6月14日由陆地卫星9号拍摄的图像中可以看到。

浮游植物将阳光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糖和氧气,反过来,它们成为海洋中食草浮游动物、贝类和有鳍鱼类的食物。它们还在全球碳循环中发挥着重要但尚未完全了解的作用,将二氧化碳从大气中取出并沉入海底。

美国宇航局未来的浮游生物、气溶胶、云、海洋生态系统(PACE)卫星任务将允许研究人员推断更多关于海洋的信息,如粒子和溶解有机物质的浓度和大小、浮游植物的多样性以及浮游植物的增长率。

图片鸣谢:NASA/万美良;UnitedStatesGeologicalSurvey美国地质勘探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