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世界是牡蛎:阿联酋发现发现波斯湾最古老的珍珠城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PBC行星实验室的卫星图像显示了阿联酋乌姆古温的西尼耶岛。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考古学家表示,他们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北部的一个岛屿上发现了波斯湾最古老的珍珠镇,进一步扩大了这个年轻国家对其前伊斯兰历史的了解。Credit: Planet Labs PBC via AP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by Jon Gambrell):考古学家周一称,他们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北部的一个酋长国附近的岛屿上发现了波斯湾最古老的珍珠城。

在乌姆古温的Siniyah岛上的这个镇上发现的文物,可能曾经是成千上万人和数百个家庭的家园,可以追溯到6世纪晚期该地区的前伊斯兰历史。虽然历史文献中提到过更古老的珍珠镇,但这是考古学家第一次说他们在波斯湾各国发现了这个古代时期的珍珠镇。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学考古学副教授蒂莫西·鲍尔(Timothy Power)说,“这是那种非常特别的卡丽吉珍珠镇的最古老的例子,”他用了一个在阿拉伯语中表示“海湾”的词。"它是像迪拜这样的城镇的精神祖先."

珍珠镇坐落在Siniyah岛上,该岛保护着Umm al-Quwain的Khor al-Beida沼泽地,Umm al-qu wain是迪拜东北约50公里(30英里)波斯湾沿岸的一个酋长国。该岛的名字意为“闪烁的灯光”,可能是因为头顶上炽热的太阳的影响,考古学家已经发现了一座可追溯到1400年前的古代基督教修道院。

该镇位于该修道院的正南方,在岛上的一个弯曲的手指上,延伸约12公顷(143,500平方码)。鲍尔说,在那里,考古学家发现了各种由海滩岩石和石灰砂浆制成的房屋,从拥挤的住所到更宽敞的带庭院的房屋,这表明了社会分层。这里也有常年居住的迹象,不像该地区其他季节性的采珠厂。

“房子都挤在那里,紧紧挨着,”他补充道。“最关键的是持久性。人们一年到头都住在那里。”

在这些家庭中,考古学家发现了松散的珍珠和潜水重物,自由潜水者用它们来快速下降到海底,同时只依靠他们的屏气。

这个城镇在伊斯兰教在阿拉伯半岛兴起之前就已经存在,因此它的居民很可能是基督徒。伊斯兰教的先知穆罕默德生于约570年,死于征服麦加(在今天的沙特阿拉伯)后的632年。

Umm al-Quwain的旅游和考古系、阿联酋大学、意大利驻阿联酋考古使团和纽约大学古代世界研究所都参加了发掘。阿联酋人口最少的酋长国Umm al-Quwain计划在这里建造一个游客中心。

今天,沼泽地附近的地区因酋长国的梭鱼海滩度假村的低价酒商店而更加出名。最近几个月,当局拆除了一架笨重的苏联时代货机,这架货机与一名被称为“死亡商人”的俄罗斯军火商有关联,因为它正在为一个6.75亿美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修建一座通往西尼耶岛的桥梁。当局希望这一发展以及其他建设能促进酋长国的经济增长。

然而,即使是这个古老的遗址也给酋长国带来了教训。

pearling的故事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随着人造珍珠的引入和大萧条而迅速崩溃,在阿联酋的历史上具有特殊的重要性——特别是当它面临另一个采掘业的清算时。虽然原油销售在1971年成立后建立了这个国家,但阿联酋将不得不面对其化石燃料遗产,并在今年晚些时候主办联合国COP28气候谈判时,潜在地规划碳中和的未来。

那些搜索现场的人在附近发现了一个垃圾场,里面堆满了被丢弃的牡蛎壳碎片。在岛上行走的人们也能感觉到那些残骸在他们脚下的某些地方嘎吱嘎吱作响。

“你只能在一万个牡蛎壳中找到一颗珍珠。你必须找到并丢弃成千上万的牡蛎壳才能找到一个,”鲍尔说。“废物,珍珠业的工业废物,是巨大的。你面对的是数百万被丢弃的牡蛎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