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人造光有助于毛毛虫的捕食者

科学家可以把看起来像毛毛虫的粘土模型放在树林里。由于粘土很软,研究人员可以检查这些痕迹,并了解幼虫被捕食者攻击的频率。Credit: John Deitsch/Cornell Universit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Blaine Friedlander, Cornell University):为了拯救毛毛虫,关掉你家门廊的灯。

晚上适度的人造光——就像照亮你后院的灯具——会带来更多的毛虫捕食者,并减少这些鳞翅目幼虫长成蛾子并成为更大猎物的食物的机会。

这项康奈尔大学的新研究发表在3月8日的《皇家学会学报B:生物科学》上。

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将550多个软粘土毛虫模型——栩栩如生的复制品——放置在森林环境中,以确定与对照组相比,模型如何受到捕食者的攻击和猎杀。

“我们测量了粘土毛虫的捕食率——它们看起来像真的一样,”康奈尔大学最近的毕业生约翰·戴奇说,他在新罕布什尔州怀特山脉几乎漆黑的哈伯德布鲁克实验森林进行了这项研究,这是他的本科荣誉论文。“掠食者在粘土上留下痕迹。夜间人造光处理区对粘土毛虫的捕食率和节肢动物捕食者的丰度明显较高。这表明毛虫的死亡压力增加了。”

Deitsch和Sara Kaiser是研究生态学家,也是康奈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哈伯德布鲁克野外鸟类学项目的负责人,他们共同撰写了这项研究,“夜间人造光增加了毛毛虫自上而下的压力:来自光照不足的森林的实验证据。”

夜间人造光有助于毛毛虫的捕食者

在适度的人造光下,捕食者有更多的机会攻击毛虫。Credit: John Deitsch / Cornell University

这些毛虫模型由绿色挤压粘土制成,模仿夜蛾科(猫头鹰蛾)和天蛾科(突出的蛾)毛虫的颜色和大小,在哈伯德布鲁克实验森林中常见。软粘土很容易留下印记,这样科学家就可以确定捕食者——如节肢动物、昆虫或鸟类——是否落在模型上或试图咬一口。

虽然人们经常研究夜间人造光对成年昆虫(如蛾子)的影响,但对幼虫(毛虫)的研究却很少。

在长达一个夏天的夜间研究中,在552只粘在树叶上看起来真实的粘土毛虫中,521只模型被回收,249只(47.8%)显示出节肢动物的捕食痕迹。

此外,研究发现,与同一片森林中的控制区相比,在10到15勒克斯(约为路灯的亮度)的试验田中,毛虫的捕食率高出27%,这是LED照明的照明测量值。

根据这篇论文,鉴于晚上人造光在全球无处不在,除了栖息地丧失、农业化学污染物、入侵物种和气候变化之外,毛虫面临的威胁增加是鳞翅目的另一个生态问题。

毛虫在幼虫阶段是最脆弱的。“它们正在吃树叶并生长,以便成熟到下一个阶段,”凯泽说,他解释说,现实生活中的毛虫可以在树叶周围移动以避免被发现,但科学家们试图在幼虫被照亮时了解捕食者。

“当你打开门廊的灯时,你突然看到门外有一群昆虫,”凯泽说。“但当你通过增加光线来吸引那些节肢动物捕食者时,对发育中的幼虫有什么影响呢?自上而下的压力——被什么东西吃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