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开一年中鲸鱼在俄勒冈海岸被渔具缠绕的最大危险时间和位置

预测的本地巨头鲸数量(a;Mwhale),捕蟹努力量(b;Mcrab)和暴露于纠缠风险(c;Mexposure)与月份(顶部)和捕鱼年(底部)预测值。在地图上显示的六个研究区域中的每一个中,gam都适合每一种反应类型。实线和虚线代表按区域划分的月份和捕鱼年度的边际效应,阴影区域代表大约95 %的置信区间。当p值低于0.05阈值时,预测值的估计自由度(edf)和近似平滑显著性显示在每个面板中。数据点用浅色阴影表示。y轴以对数刻度表示。Credit: Biological Conservation (2023). DOI: 10.1016/j.biocon.2023.10998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Oregon State University):俄勒冈州立大学领导的一个团队的新研究开始揭开一年中鲸鱼在俄勒冈海岸被渔具缠绕的最大危险的时间和位置。

俄勒冈州立海洋哺乳动物研究所的博士后Solene Derville说:“我们已经能够在地理上定位鲸鱼纠缠风险较高的一些区域。”“我们还发现,风险会随着时间而变化。这是一件非常动态的事情。它随着对海洋条件的反应而变化。”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在最近发表在《生物保护》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概述,并与俄勒冈鱼类和野生动物部的科学家合作进行,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它提供了更好的渔业管理工具。

在这种情况下,研究集中在邓杰斯蟹渔业,在俄勒冈州最重要的经济。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说法,商业Dungeness蟹罐渔具是美国西海岸最常被发现的渔具类型之一。

“我们对鲸鱼在何时何地以及它们如何与渔业分布重叠的了解越多,越好,”ODFW的国家渔业管理项目负责人、论文的合著者特洛伊·比尔(Troy Buell)说。“这有助于我们设计更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对鲸鱼最有效,同时对渔业影响最小。”

2020年,ODFW通过了新的商业邓杰斯蟹渔业条例,以解决鲸鱼纠缠问题。这些规则的几个关键条款将在当前的邓杰内斯蟹季结束后失效。

ODFW的商业蟹项目负责人、论文合著者凯利·科比特(Kelly Corbett)表示,ODFW将考虑这份刚刚发表的论文中的发现,以评估其有效性,并在秋季之前建议继续或调整未来季节的规定。

渔具的缠绕对鲸鱼构成了重大威胁,因为它可以淹死个体,造成长期伤害,通过限制它们的进食、旅行和繁殖能力来影响个体健康,并可能影响种群数量。对于美国西海岸的鲸鱼来说,缠绕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在过去的十年里,记录在案的缠绕事件急剧增加。

根据NOAA的数据,在截至2021年的八年期间,美国西海岸水域平均每年报告约35起缠绕事件。这大约是前八年平均值的三倍。科学家们同意,这些计数可能只代表了实际纠缠数的一小部分,因为有些可能永远不会被观察到或报道。

在这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整个俄勒冈州海岸的虎鲸,包括座头鲸、长须鲸和蓝鲸。据报道,座头鲸最常被西海岸的邓杰斯蟹渔具缠住。研究人员指出,在较小的程度上,濒危的蓝鲸和长须鲸也有被缠绕的风险,尽管尚未证实这两个物种被俄勒冈州的任何渔具缠绕。

研究人员借鉴了俄勒冈州立大学团队过去的工作,包括通过每月沿海岸线的直升机飞行来估计虎鲸的密度。这项工作由新港哈特菲尔德海洋科学中心的海洋巨型动物地理空间生态实验室进行,由副教授Leigh Torres领导,他是新论文的合著者。

研究小组根据2011-2020年期间海洋和气候条件的变化预测了俄勒冈州每月的鲸鱼密度。然后,研究小组将这些地图与邓杰内斯捕蟹地点的数据叠加,以确定鲸鱼何时何地最有可能被捕蟹工具缠绕。

他们的发现包括:

1.在Astoria附近、Garibaldi附近、Newport以北、Charleston以北、Orford港以北和俄勒冈南部边界水域的近岸水域(深度不到240英尺),缠结暴露平均较高。

2.暴露在4月份达到高峰,当时由于上升流季节的开始,预计鲸鱼会出现在更大的数量和更靠近海岸的地方。上升流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更.深、更冷的水被推向表面,在那里遇到阳光,以支持生产力和鲸鱼赖以为生的磷虾的聚集。

3.在近岸水域螃蟹季节结束之前,暴露量保持不变,超过这些深度后,暴露量会减少。

4.在2014年至2016年的海洋热浪事件期间,接触量较低,当时近岸捕鱼更加活跃,预计鲸鱼数量较少。

5.热浪之前(2011-2013年)和之后(2017-2020年)的暴露量较高,这与较强的上升流期相对应。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气候和海洋条件的波动,如上升流事件和海洋热浪,似乎是邓杰内斯蟹渔具中鲸鱼纠缠风险的主要驱动因素。当这些信息与一年中的时间和位置数据相结合时,研究人员相信他们的发现可以支持渔业管理者的决策。

托雷斯说:“尽管商业捕鱼和鲸鱼纠缠之间可能存在固有的紧张关系,但没有人想捕捉鲸鱼,我们都希望有一个繁荣、可持续的邓杰斯蟹渔业。”“我们觉得我们的发现是朝着同时实现这些目标和缓解任何紧张局势迈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