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蓝鲸被轮船撞死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一头巨大的蓝鲸近日被途经的轮船撞击致死。10月20日这头蓝鲸被海水冲上美国加州海岸。

10月20日晚,人们在加州北部海岸多岩石的海湾发现了一头体长21.3米的雌性巨型蓝鲸的尸体。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海洋渔业服务的野生动植物学家乔·科尔达罗表示,此前一艘海洋测量船报告在几英里远的地方撞上了一头鲸鱼,几个小时后人们便在这里发现了这头鲸鱼。

加州洪堡州立大学的学生对蓝鲸的尸体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蓝鲸的背上有两处很深的伤口,其中一处伤口长达2.4米,深度穿过鲸脂直达脊柱。

科尔达罗说,鲸鱼的活动区域通常离海岸很远,主要在深水区活动,因此极少发生蓝鲸被冲上海岸的事件。

蓝鲸是海洋哺乳动物,属于须鲸亚目。蓝鲸体长可达108英尺,体重在172吨以上,它是现存已知的最大的哺乳动物。蓝鲸的身躯瘦长,背部是蓝灰色的,不过在水中看起来有时颜色会比较淡。

国际在线(海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