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身上发现的病毒

由Shyh-Ching Lo、Natalia Pripuzova、Bingjie Li、Anthony Komaroff、Guo-Chiuan Hung、Richard Wang以及Harvey J. Alter进行的一项研究检测了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血细胞中的称为鼠白血病病毒(MLV)相关病毒的一种病毒的遗传特征,该研究将于下周发表在《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的网站上。和该研究的论文一同发表的还有一篇关于这项研究的评论以及主编Randy Schekman谈论《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在评审、接受和发表这篇论文所遵循的程序的一篇社论。以免疫和神经病症状为特点的慢性疲劳综合症是一种病因未知的使人衰弱的疾病。尽管微生物感染已经被认为是引发它的因素,迄今科学家尚未把任何一种原因与这种疾病明确地联系在一起。Shyh-Ching Lo及其同事分析了从慢性疲劳综合征患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中提取的DNA,结果在37位患者的32位中发现了鼠白血病病毒(MLV)样病毒基因序列。这组作者说,这些发现表明了需要进一步研究从而确定鼠白血病病毒(MLV)相关病毒是否在其他患者人群中发现,以及这些病毒是否起到了引发这种疾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