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勒太空使命探测到新的行星系统

研究人员用来自开普勒(Kepler)太空观测站的数据发现了2颗土星样的行星以及第三颗可能为地球大小的行星,其所环绕运行的是一颗遥远的太阳般的恒星。 开普勒观测站是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项太空任务,其计划是通过测定当行星在其母恒星之前通过时恒星光芒的变暗来发现环绕远处恒星运行的行星。 Matthew Holman及其同事分析了7个月的采自功能强大的望远镜的数据并发现了2颗大行星:开普勒-9b和开普勒-9c;它们是以不稳定的速度在某颗母恒星之前通过的。 研究人员说,平均来说,这些行星每绕行一周的通过时期分别会增加及减少4分钟及39分钟。 据研究人员披露,一颗单独的行星会以一种精确的周期性方式通过一颗恒星,但这些观测到的时间变异是因为在这些新近发现的行星间存在着强大的引力相互作用。 鉴于这些行星的引力特征,Holman及其团队提出,开普勒-9b和开普勒-9c是2颗最大的环绕母恒星运行的天体;它们相互之间是以2:1的轨道共振被锁定的。 这些发现可在未来为天文学家提供探索这些行星的物理状况所需要的工具。 研究人员还提出了存在着第三颗行星的可能性,该行星的质量为地球的数倍,它以一个更靠内侧的轨道通过该母恒星。但人们需要做进一步的分析来证实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