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泥盆纪化石峡谷

学生们正在Coralville湖旁的岩石中寻找化石

自然科学老师P.Witinok带着当地一群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们前往Coralville(名字来源于当地的珊瑚化石名称)湖旁的泥盆纪化石峡谷,去了解当地地区地球历史。

约210名北环中学的初中二年级学生参加了这次前往大峡谷的地质旅行。去往峡谷的公路在2008年被大坝泄洪淹没,这是他们自翻新和修复后首次前往那里,洪水过后地质露头更清晰了,更便于观察。

Witinok说:“这次地质旅行是学习地球历史,了解均变论概念的一个关键,我们可以聚焦现在,回顾过去。到大峡谷进行地质旅行是1993年洪水以后才开发的,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学习和了解这一地区历史很好的机会。”

学生们先是检查了往年初二学生所种植的植物。接着穿越大峡谷,在那可以看到岩石表面有很多珊瑚类(coral)或腕足类(brachiopod)的化石。学生们对其进行素描,拍照,最后会上传到他们班级的网站上,并会编写相关的记录文字。

13岁的M.Fairfield说:“这次到大峡谷的地质旅行将会对她以后写东西很有帮助,特别是现在的峡谷可以和几年前当她还是小学生时做比较。现在的化石明显比被洪水冲蚀以前更多了,亲身经历是会给予你更好的经验。”

13岁的C.Farivar则谈到:“在这里他所见到的化石令他印象深刻,这些化石能够经历这么长的地质历史时间被保留下来太不可思议了。”

Witinok说:“学生们会在明年春天再次回到这个峡谷,帮助这里负责Coralville峡谷的工程部队将会做更多的翻新修复工作。”

来源:化石网/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