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注定彼此碰撞死亡的双星系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发现一个注定彼此碰撞死亡的双星系统。

这个新生双星系统中包含着两颗白矮星,它们在运行轨道中以螺旋状彼此旋转,这意味着它们最终将发生碰撞导致死亡。在宇宙中一些恒星彼此运行在紧密的螺旋轨道中,它们之间的距离小于地日距离。

白矮星是类似太阳的恒星步入死亡阶段温和地摧毁外层时残留的炽热死亡内核。据悉,白矮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密度,能够将大约太阳的质量装入地球的体积之中,一茶匙的重量超过1吨。

该项研究负责人是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天文学家沃伦-布朗(Warren Brown),他说:“最新研究显示该新生双星系统的一半区域在未来将以超新星形式爆炸并发生融合。这是一个怪异的双星系统,两颗地球大小的白矮星彼此环绕,两者之间的距离小于太阳半径。”

在最新研究勘测中,科学家发现该双星系统中的白矮星重量较小,在白矮星之中算得上轻量级,质量仅为太阳的五分之一。它们完全是由氦构成,而不像正常白矮星是由碳和氧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