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动物在恐龙灭绝之后是如何进化成巨大体型的

新的研究可帮助解释全世界的哺乳动物在恐龙灭绝之后是如何进化成巨大体型的。 在哺乳动物进化历史的最先的1亿4000万年中,他们的体型是小的,其体重的范围大约在3克至15公斤之间,它们在生态学的角色中所占的是一个相当狭小的范围。 但是,在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的物种大灭绝之后,哺乳动物在体型和生态幅度上都有了爆炸性的增长。 Felisa Smith等在他们的研究中编撰了表明属于每个大陆的每个分类顺序的陆地上的哺乳动物在其整个进化历史上的化石数据。 他们的结果显示,总的来说,哺乳动物的体型有了迅速的增长,接着在大约2500万年之后,他们的体型增加趋向平稳,这种模式在大多数的大陆都成立,尽管来自南美的数据是稀少的。 文章的作者还测试了几个不同的有关最大体型进化的假说。 看来,这种趋势既非随机发生也非物种丰富程度增加的不可避免的结果。 这也不是简单地因为哺乳动物达到了某些生物力学的上限。 相反,其主要的驱动力看来是填补恐龙灭绝之后物种多元性中所空着的生态学生境。 体型的上限最有可能是由环境温度及可获得的陆地面积所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