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UFO现象可能是球形闪电和其他大气现象

布里斯班市上空发现的大流星

相机捕捉到的其中一颗大流星

澳大利亚天体物理学家史蒂芬-休斯表示,一些UFO现象可以用球形闪电和其他大气现象来解释。

2006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发生一起不寻常的现象,该市上空观测到数颗巨大的流星。休斯博士对这一奇异现象进行了深入的跟踪研究。在这些大流星出现的同时,人们还发现了一个明亮的绿色物体盘旋于附近的山脉上空。

根据这些现象,休斯博士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他推测这个不明飞行物可能与大流星有关,可能是一个球形闪电。休斯解释说,其中一颗大流星触发了上层大气与地面之间的瞬间电路相连现象,从而为山顶之上的球形闪电的形成提供了能量。休斯的研究成果发表于《伦敦皇家学会会报A辑:数学及物理科学》之上。

休斯认为,这一奇异的现象发生于一个天气晴朗的夜晚,因此它很容易让人们联想到UFO事件。他表示,“如果你将众多无法解释的大气现象结合到一起考虑,也许可以解释许多此类UFO现象。也许只是一次自然的电现象,但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人们可能希望看到的是一次UFO事件。”

休斯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高级讲师。当地电视台邀请他去讲解关于这一事件的相关照片,他决定开始进行深入地研究。这些大火球可能就是异常明亮的流星,是由太空岩石的碎片所形成。在2006年5月16日当晚,至少发现了三个独立的大火球。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UFO ufo 球形闪电 大气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