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色素与免疫系统功能

食品色素焦糖通常加在啤酒和烤肉酱中,一项喂给小鼠焦糖的研究的结果也许为选择性免疫抑制疗法提供了一个新靶标。Susan Schwab和同事显示,食品色素THI (2-acetyl-4-tetrahydroxybutylimidazole)抑制来自淋巴结的白血细胞迁移到淋巴和血液中,在那里它们能抵抗感染。人们已经知道THI抑制来自胸腺的白血细胞从胸腺到周围淋巴器官(比如淋巴结和扁桃体)的运动。此外,人们知道信号分子1磷酸鞘氨醇 (sphingosine-1-phosphate,简称S1P) 与白血细胞迁移到淋巴结外的过程有关。新工作帮助解释了S1P是如何涉及调节免疫系统的,S1P由于THI在淋巴结中积累。研究人员的结论是,THI通过抑制降解S1P的酶来抑制白血细胞的迁移。这个发现提示,在淋巴组织中保持一个S1P梯度,以及S1P降解酶的循环也许为选择性免疫抑制疗法提供了一个靶标。一篇相关的研究评述的作者说,这项研究也许能为我们吃的东西如何与我们的免疫系统联系提供更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