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类有望在水中自由呼吸

在对蝾螈的一项实验中,他们发现产生氧气的海藻可与蝾螈的卵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至它们两者无法分离。通过未来更深入地展开研究,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将海藻和人类DNA结合在一起。

魔幻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在水中呼吸的“鱼鳃草”或将成为现实!目前,科学家通过合并人类DNA和海藻,试图寻找人类在水下呼吸的一种最佳途径。

在对蝾螈的一项实验中,他们发现产生氧气的海藻可与蝾螈的卵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至它们两者无法分离。通过未来更深入地展开研究,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将海藻和人类DNA结合在一起,这将使人类具备水栖能力,能够像哈利-波特吃了鱼鳃草一样在水中不必露出水面换气。在电影情节中,哈利-波特吃了鱼鳃草之后在脖子两侧长出鱼鳃,像鱼一样在水中自由游动。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科学家计划改变人类的DNA细胞,并使它更像海藻,实际上可释放出氧气。来自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自人类诞生以来,人类DNA细胞吸收了数百种病菌。在对蝾螈的实验中,海藻能够进入到蝾螈胚胎,从一定意义上讲,蝾螈已是半植物体。伴随着蝾螈的成长,其体内的海藻并不会排出体外,这意味着半植物体蝾螈能够逐渐发育成熟。

这是首次记录的脊椎动物与植物的共生关系,科学家称,未来一天生物工程师可使用海藻作为其它有机生物的氧气来源,并与人类身体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该项研究负责人赖安-克内伊(Ryan Kerney)博士称,在卵囊中的海藻可为蝾螈胚胎提供氧气,海藻以胚胎中的废物为食,胚胎中大量的氮正是植物所需的物质。我们发现成年蝾螈生殖器官中存在海藻DNA,这是两者有机结合的证据。我们称这种现象是“垂直感染”。目前,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腾讯科技讯(叶孤城/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