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球定位系统数据追踪智利的地震运动

2010年3月位于智利孔斯蒂图西翁市(Constitucion)城市街道。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说,高分辨率全球定位系统数据阐释了2010年发生在智利的巨大规模地震的物理学。 因为缺乏数据,人们对巨大规模的地震活动(即那些震级在8.5级或以上的地震)的物理学所知甚少。 在有记录的历史中,很少有规模在8.5级或以上的地震;事实上,在过去的40年中,人们还没有观察到一次这样的地震。 2010年2月,当智利的隆隆震动沿着Concepcion-Constitution 裂隙开始的时候,科学家们已经有了他们在40年前所没有的仪器。 如今,全球定位系统(或称GPS)接受器站可以精确地测量并量化在地震中所发生的变化。 Christophe Vigny以及一个国际性的研究团队能够从智利的地震中收集到史无前例的高分辨率GPS数据。 这一数据集使得该研究团队能够以更为细致的方法来制作地震模型,而且其分辨率要比以前的地震模型更好。 他们能够从这些模型来修正了地震的震中,震中是指直接位于断层裂开上方的那一地球表面点。 由于GPS的数据收集是以非常快速的接替顺序进行的,Vigny及其同事能够计算出了该断层破裂移动的速度高达每秒3.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