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软骨药物可延长关节寿命

一种自然产生且已被FDA批准作为用来构建骨质的激素可能还可以构建软骨并终止骨关节炎的令人痛苦的关节磨损。 这一发现为该退行性关节疾病的另外一种治疗选项铺平了道路。预计到2030年的时候仅在美国就会有6700多万人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 用金属和塑胶来手术置换丧失的软骨是目前许多病人唯一的治疗选项。 软骨是一种白色、坚韧且有弹性的组织,它覆盖在关节的表面。 在骨关节炎的病人中,软骨由于磨损而变薄,导致关节的疼痛和肿胀。 软骨细胞是成年人软骨中的看守细胞;它们可修复组织并防止因为经年累月的不断使用而导致的关节退化。

众所周知,一种叫做PTH的激素在骨质和软骨的形成中起着作用;过去的研究已经显示,PTH可在动物体内促进软骨细胞的产生。 Erik Sampson及其同事决定测试特立帕肽(这是药物形式的PTH)是否能够在一种小鼠模型中有治疗骨关节炎的可能。 该研究小组每天用PTH来治疗患病的小鼠。对受损关节所做的组织和分子学分析披露,在治疗结束的时候,这些小鼠与未经治疗的小鼠相比,它们的软骨要厚37%,而且可得到更多的防止关节退化的保护。 看来甲状旁腺激素在阻断软骨退化的同时还有增添新的软骨组织的能力;文章的作者提出,这可能是通过以信号转导通路作为标靶以激活软骨细胞而实现的。 这些发现使人们有必要开展进一步的研究以探索甲状旁腺激素对骨关节炎患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