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境内捕获最大雌性缅甸蟒

体长5.3米、体重75公斤的缅甸蟒是目前美国境内捉到的最大一条雌性缅甸蟒

解剖发现,这条缅甸蟒肚子里有87只鸟蛋

蟒蛇腹内还未消化完的鸟蛋

日前,美国科学家在解剖一只野外生活的缅甸蟒时发现,这只体长超过5米的巨蟒腹中竟然有87只鸟蛋。

据报道,科学家于今年3月捉到这只长5.3米、体重75公斤的巨蟒后,在其身上装上卫星定位系统放归野外,用以研究蟒蛇在野外的生活和繁殖情况。一个月后,科学家通过卫星定位,重新捉住这条蟒蛇。在解剖时,科学家吃惊地发现,这只缅甸蟒腹内竟然有87只鸟蛋和一些鸟类的羽毛,其中不少鸟蛋都还没有消化。

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说,这条缅甸蟒是目前美国境内捕获的最大一只雌性缅甸蟒,应该已经在野外生活了很长时间。研究人员说,缅甸蟒是外来物种,原产地在南亚地区,美国野外的缅甸蟒一般是当做宠物饲养后遭遗弃造成的。

在自然界,缅甸蟒一般猎杀鸟类及一些小型哺乳动物。研究人员称,美国以前本没有蟒蛇的区域如今一天最多可抓到14只蟒蛇。在缅甸蟒经常出没的沼泽区,已经看不到兔子和狐狸的踪迹,浣熊和负鼠的目击数量也比以前减少了超过90%。研究人员说,这将严重影响野外动物的生存和生态平衡。

中新网8月14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