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曾经在昆虫和蜘蛛身上做过的奇特科学实验

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腿部加长的蚂蚁在返回巢穴的时候越过了巢穴。

科学家曾经在昆虫和蜘蛛身上做过一些奇特的科学实验,包括让蚂蚁踩高跷、让蜘蛛服用致幻剂麦角酰二乙胺(LSD)、用微波消灭蚜虫等。

蚂蚁踩高跷

在2006年,一个科学家小组提出了一种新奇的理论:蚂蚁在外出觅食的时候会记下行走的步数,然后依据相同的步数返回巢穴。为了验证这个理论,他们通过加长或锯短蚂蚁的腿来改变蚂蚁行走的“步长”。他们首先把能吸引蚂蚁的食物放置在离蚂蚁窝不远的地方,当蚂蚁前来吃食物的时候立刻捕捉到它们,然后对部分蚂蚁的腿进行加长,同时对部分蚂蚁的腿进行锯短,最后原地释放它们。实验发现:腿部加长的蚂蚁在返回巢穴的时候越过了巢穴,腿部锯短的蚂蚁在还未到达巢穴之前就停下来了。

让蜘蛛服用药物

花园蜘蛛倾向于在上午2点至上午5点之间进行织网。在1948年,一位药物学家想办法给蜘蛛服用了苯丙胺、LSD以及咖啡因,然后观察蜘蛛结网时间的变化。结果发现,药物对蜘蛛结网的时间并没有影响,但影响了蛛网的大小和形状。

用微波杀死蚜虫

科学家发现,使用特定波长的微波可以对蚜虫进行加热而使其爆炸,同时不影响其它体积的昆虫。但是,想找到适合杀死某一类昆虫的微波共振频率,还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