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未来星际旅行构想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越式发展,未来人类很可能实现超越太阳系的太空之旅,以上是几个未来星际旅行构想:

1、核聚变动力无人太空飞船

核聚变动力无人太空飞船

这是科学家推测22世纪将出现的新一代太空飞船——采用核聚变动力的无人飞船,能够探索其它行星系统,以每小时1.6亿公里的速度飞行,太空旅行数十年穿越其它行星系统。

2、“五月花号”星际飞船

“五月花号”星际飞船

数千位太空殖民者生活在“五月花号”星际飞船上,他们可以在这个太空飞船上世代生活下去。这个飞船具有独特的生态系统,从旋转状态的圆柱船体中制造人造重力,巨大的窗户可隐约看到其它几艘星际飞船。

3、帆状结构的星际飞船

帆状结构的星际飞船

这是美国宇航局的李斯-约翰逊展示的可用于制造太空帆的新型材料,在太阳光或者激光的微弱压力下,太空帆能够完全展开,这种帆状材料像头发直径一样纤薄,能够反射光线。甚至充分展开时相当于一个小国家的面积。

4、聚酯薄膜太阳帆

聚酯薄膜太阳帆

2005年,美国俄亥俄州桑达斯基市美国宇航局普鲁姆-布鲁克基地真空实验室内测试了一个3400平方英尺大小的太阳帆,这种太阳帆采用聚酯薄膜材料制成。美国宇航局计划于2014年发射太阳干扰器,这是一种具有四倍面积大小的太阳帆探测器,将接收太阳光完成为期一年的太空旅行。

5、猎户星际计划

猎户星际计划

依据“猎户星际计划”,由核弹作为动力的太空飞船将抵达土星或者更远的区域。如图所示,这是放置在美国马里兰州史密森学会仓库的一个设计模型,它的长度不超过2米,叫做“Hot Rod”。

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