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探测器(WISE)拍摄的猎户座大星云

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探测器(WISE)近日拍摄到猎户星座的“利剑”,利剑中间的那颗“星星”发出耀眼红色光芒,使剑看起来仿佛正在燃烧。

在夜空的所有星座中,最著名的非猎户星座莫属,这个“猎人”有着三颗闪耀的星星组成的腰带,就在腰带的下方是一行垂直方向排列的较为暗淡的星星,这行星星代表着他的利剑,但位于这把剑中间的那颗“星星”实际上不是星星,准确的说,它是一个星工厂,一个巨大的星系云,它的光芒来自于从其中产生的新星的光芒。

作为夜空中最壮观的星云之一,猎户座大星云只是一个更大的星云结构的一部分。猎户座大星云的宽度是满月宽度的数倍,我们肉眼无法看到,但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探测器却捕捉到了这个星云的光芒。

对宇宙物体发出的微弱热量也非常敏感的广域红外探测器拍摄到的图片展现了猎户座大星云的范围。许多明亮的新星围绕着星云中心,它们发出强有力的恒星风,而恒星风又将云和热波吹得四散,尘埃游走于云和热波之间,在探测器拍摄的图片中呈现出绿色。星云其他部分最后会冷却,继而分裂,点燃更多的新星。

广域红外探测器拍摄的照片囊括了23光年的区域,而星云在距离地球约1340光年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