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桉树可以结出“黄金叶”

科学家发现黄金微粒沉积在桉树树叶上,这些黄金微粒太小,难以通过肉眼进行观看,但可以使用擅长采集微量金属和矿物质的X射线设备进行探测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腾讯科学: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树上可以长出钱来!目前,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发现长着黄金叶的树木,这些黄金微粒非常小,难以用肉眼进行观看,但通过擅长采集微量金属和矿物质的X射线设备可以探测到。

然而,黄金采集者并不应将致富希望寄于桉树,研究负责人梅尔-林特恩(Mel Lintern)说:“如果你有500棵桉树生长在金矿附近,所获得的黄金仅能用于制造一枚结婚戒指。”

这项研究的真实价值在于“自然黄金叶”可向采矿公司提供一种廉价环保的指示方法,鉴别该地区是否值得进行勘探。全球最新发现的金矿在过去十年内已开采一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组织指出,黄金分子伴随着水分一起从树木根部吸收,水分逐渐干燥导致黄金微粒沉积。

之后这些黄金微粒从树干向树叶转移,树叶中黄金浓度高于细枝、树干或者表面土壤。研究人员称,黄金可能对植物有毒,它们将移动至植物末梢,例如树叶,或者优先位于减少有毒生化反应的细胞区域。

该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科学家指出,这是首次发现黄金自然溶入鲜活生命体中,并强调矿产勘查将受益于这项最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