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图书馆发现一本19世纪的“人皮书”

最新检测结果表明,这本书的封面99%的可能是来自人皮。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过客/编译):霍顿图书馆拥有许多古董书籍,但是《Arsène Houssaye's Des destinées de l'ame》的副本是最奇怪的书籍之一。这本书描述了作者对于死亡之后的沉思,而且在19世纪80年代被它的作者送给了他的朋友—Ludovic Bouland医生。而Bouland使用一位因中风去世的女性精神病患者的皮肤封装了这本书。

Bouland在书前面的题词中表明,这本书是由人皮装订成的,而且没有任何印花来彰显它的高雅。仔细观察,你就能轻易发现皮肤的毛孔。Bouland声称:“关于人类灵魂描述的书籍值得拥有人皮封面,我一直保存了这块从妇女后背取下的人皮。”

使用人皮封装书籍是一种名为人皮书装订的方法,而且从17世纪就开始被人们所用,而这种方法通常是按照皮肤所有者的要求进行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詹姆斯-艾伦所写的《The Highwayman》,艾伦要求这本书使用他自己的皮肤进行封装。

尽管题词声称Houssaye的书是以这种方法装订的,但是哈佛大学图书管理员一直都未对这本书进行彻底的检测。为了核实它是否真的是人皮封装,研究人员取下了一小块样本,并且借助肽质量指纹图谱的技术进行了分析,这项技术能够识别蛋白质的出处。

测试结果表明这本书的封皮并非来自牛羊等其它来源,而且与人类皮肤一致,但是也可能来自其它灵长类动物。研究人员随后借助液相色谱法对皮肤进行了更深入的分析,以此区分氨基酸的序列并且揭开物种间的差异。最终的分析结果表明,这本书的封皮有99%的可能性来自于人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