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科学家怀疑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组织科学家得出的希格斯玻色子调查结论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罗辑/编译):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组织科学家在两年前宣布,已经发现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可能信号,这一发现被认为具有重大的意义,参与本项研究的两位科学家彼得·希格斯和弗朗索瓦·恩格勒特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奖。但是现在,来自丹麦南部的宇宙学和粒子物理学研究中心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通过一系列的实验认为这种新发现的粒子可能不是希格斯玻色子,而且大型强子对撞机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希格斯玻色子是存在的,发现其存在也是基于较大的概率计算。

希格斯玻色子被认为是“上帝粒子”,科学家认为希格斯玻色子拥有万物质量之源的地位,因此发现希格斯玻色子对我们物理学的发展至关重要。根据欧洲强子对撞机的数据,新发现的粒子可能是希格斯玻色子,只是概率上比较大,因此有科学家对此产生了怀疑。新的分析认为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是错误的,科学家认为目前用于分析希格斯玻色子的数据仍然不够,无法确定那是何种粒子,也可能是其他已经发现的粒子。

目前希格斯-标准模型理论仍然存在弱点,即虽然希格斯玻色子可能会给我们打开万物质量之源的大门,但是它无法解释暗物质的作用,而暗物质占据了宇宙中大部分的质能,大量的暗物质存在于宇宙空间中,可见的物质仅仅是一小部分。因此,科学家希望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中找到不同的粒子,通过更多的对撞实验来证明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仅凭借目前的数据仍然无法得出希格斯玻色子存在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