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年前灵长类动物的髋骨化石为现代猴和大猿进化提供新见解

西瓦古猿印度种(Sivapithecus indicus)复原图(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来自一种早已灭绝的灵长类动物的一个1200万年前的部分髋骨为现代猴和大猿进化提供了新鲜的见解。

现存的大猿和人类共享一种直立行走的发育体制,特征是一个宽的躯干和短而僵硬的腰部,这些特征长久以来被认为存在于一个共同祖先身上。然而,缓慢扩展的猿化石记录指向了一个复杂的进化路径,特别是南亚中新世的西瓦古猿,它与现存的猩猩共享了面部特征,但是和猩猩没有其他的骨骼相似性。

Michèle Morgan及其同事描述了属于西瓦古猿印度种(Sivapithecus indicus)的左半髋骨,根据它的形态,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说这种猿具有窄的躯干和一个俯身步行的发育体制,这类似于现存的大多数四足行走的猴。

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质疑了所有现代猿的骨骼相似性或者西瓦古猿和猩猩之间的面部相似性暗示的进化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