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对动物带来影响

日食对动物带来影响(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20日因为春分出现的日食现象,吸引不少位于欧洲、非洲北部、亚洲北部地区的人们抢看。但日食对于动物而言,可能会带来不小影响,像是对于夜行性的猫头鹰而言,会变得更加警觉,但平常白天清醒的羊,则可能会找地方睡觉,小鸟也可能不会鸣叫。虽不是所有动物都会受影响,但动物园也都提前因应准备。

伦敦野生动物协会(ZSL)无脊椎动物的负责人Dave Clarke指出,日食现象,特别是日全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用光亮进行飞行的昆虫,像是可能造成飞蛾及蝴蝶无法如平日般飞行,伦敦动物园的「蝴蝶天堂馆」,就会避免这样的状况产生,对光照进行些微调整。

但日食真的对人类没影响?对于不观看日食的人可能真的无妨,但若是想用亲眼进行观测者,则需要小心;因为即使太阳失去原本刺眼亮度,但雷射仍可能会伤到视网膜,没有正确防护下,用肉眼看日食,很可能造成永久伤害,甚至失明。另外,虽然台湾民众无法亲眼抬头欣赏,但可以看线上转播,也避免伤害眼睛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