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章鱼 科学家建议就叫“萌萌哒章鱼”

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章鱼 科学家建议就叫“萌萌哒章鱼”(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章鱼了!它看起来就像是经典电玩角色「小精灵」(Pac-Man)一样。先别问我它叫什么名字。因为是新品种,目前还没有命名。 但有科学家建议, 就叫它「萌萌哒章鱼」吧!

据了解,自1990年以来科学家即已开始收集这个章鱼新物种,但直到近年之前, 都没有对它们作出严格的科学分析。美国「蒙特利湾水族研究所」(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的海洋生物学家,最近在公共电视节目「科学星期五」(Science Friday)里介绍了这款「萌章鱼」 。

它的外形十分之萌,身体直径约18公分,通体粉红,长着像「小精灵」一样的大眼睛,头上还长着像翅膀一样的鳍,8条触手张开之后,看上去就像是一顶在水中张开的降落伞。

这种小章鱼在分类上是头足类动物里的「面蛸属」(Opisthoteuthis),跟电影《海底总动员》(Nemo)里的扁型章鱼(Flapjack Octopus)「珍珠」是亲戚。

目前科物学家们正在为该给这种章鱼该取什么名字而想破头。上述海洋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史蒂芬妮•布希(Stephanie Bush)告诉「科学星期五」节目说:「我们的想法之一把它命名为「萌萌哒章鱼」(Opisthoteuthis Adorabilis),因为它们长得实在太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