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将大规模考察大堡礁和西海岸的宁加卢珊瑚礁地区的鲨鱼生存状况(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网: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专家马克·米卡恩博士3日对当地媒体说,该国科学家将于近期开始对大堡礁和澳大利亚西海岸的宁加卢珊瑚礁地区的鲨鱼生存状况,进行为期3年的大规模科考。

米卡恩说,世界各地市场对鱼翅需求不减,鲨鱼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但对于它们的处境到底如何,目前仍缺少有力的科学证据。

在此次研究中,澳大利亚科学家将通过水下摄像机,在3年内持续观察珊瑚礁生态系统中的鲨鱼数量及其生存状况。为保证研究的可靠性,澳大利亚专家将与其他国家的专业人员合作,准备在全球约400个鲨鱼栖息地进行跟踪观察。

澳大利亚海洋学家劳拉·科尔顿说,此次研究的结果将为相关政府部门制定鲨鱼保护政策提供依据。

目前澳大利亚在保护鲨鱼方面存在两种态度。一些人认为应该通过捕杀,合理降低澳大利亚附近海域的鲨鱼数量,以减少鲨鱼伤人事件。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应该保护鲨鱼,让它们在海洋生态系统中自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