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千余人同时观星创造新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千余人同时观星创造新世界纪录(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赵博 徐海静):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1日在校园内举行观星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有1869人在同一地点使用天文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观察星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观望星空活动是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天文天体物理研究院组织,此前这项活动的世界纪录是640人。当天晚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我们非常了不起地打破了世界纪录,”活动的组织者布拉德·塔克博士说,“虽然今天的云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困扰,但是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观望星空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塔克博士的目标不只是要打破在一个地点观望星空的世界纪录,他还试图打破在一个国家多个地点同时观望星空的世界纪录。在堪培拉举行观望星空的活动同时,澳大利亚的布罗肯希尔、西大澳大利亚的皮尔布拉等48个地区的学校参与了活动。

一国多地同时观望星空的世界纪录是3007人,塔克博士的目标是争取1.5万人同时参与,不过多地区同时观望星空参与人数的结果要等到两天后才会公布,届时才会知道是不是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