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最新拍摄图像显示两个年轻星系团处于合并状态

天文学家使用光谱探测设备观测到处于合并状态的两个年轻星系团,该技术能够测量不同波长光线强度。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天文学家最新拍摄图像显示两个年轻星系团处于合并状态。

研究小组使用光谱学技术进行分析,该技术有助于揭晓星系团在形成过程中处于哪一个阶段。星系和星系群结合在一起,可以形成一个更大的天体结构,例如星系团,星系合并被认为是星系团形成和进化的重要环节。这一过程非常普遍,这对于星系团的特征具有显著影响,例如:速度弥散、温度和质量。

英国牛津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迪米特拉-里戈普洛(Dimitra Rigopoulou)说:“这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的研究结果,证实了星系团的合并活动。星系合并普遍存在于宇宙,然而合并成星系团并不常见。”

他强调称,最有趣的是这个特殊星系团——艾贝尔3888,它很可能处于年轻阶段,处于合并活动影响下。星系团可使我们探测到宇宙中较大比例结构,更好地理解星系团属性,进而认知我们现今所看到天体结构是如何形成的。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研究小组使用光谱探测设备观测这些星系团,光谱学技术能够测量不同波长下光线强度。研究人员指出,光谱探测设备是揭晓宇宙历史和潜在物理现象的一个重要工具,对于研究宇宙较大结构天体的形成至关重要。这将有助于揭晓星系团处于哪一个形成阶段。

研究小组拍摄了254个星系,其中71个星系位于艾贝尔3888星系团核心,他们制作了星系团“光谱完整性地图”,这将帮助天文学家分类他们所想象的天体,例如:恒星或者星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天文学教授格拉哈姆-沃安(Graham Woan)说:“对于某些恒星而言,勘测总是‘不完整的’,无论你是否进行,都很难清晰地观测到结果。例如:很难获得一颗光线非常昏暗恒星的光谱,即使你观测到它的所在位置。目前光谱完整性地图能够充分地呈现星系或者恒星的光谱特征。”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星系团具有动态交互性,在活跃合并阶段很可能处于年轻状态。之前X射线研究显示该系统可能存在合并星系团,目前研究人员使用光谱探测设备进行了证实,同时,他们还新发现3个星系团。

目前,研究小组通过继续观测希望揭晓关于星系团动态的更多详细信息,这将有助于获得星系团内核区域的更多信息,更好地统计合并星系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