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古墓发现8000年前人狗合葬

视频:俄罗斯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古墓发现8000年前人狗合葬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考古发现人类早在8000年前已驯养狗,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Lake Baikal)有群加拿大考古学家挖掘一座古墓,出土的墓穴里有两只狗与饲主合葬的骨骸,其中狗的陪葬品包含汤匙与项圈等,可以证明人类已驯养犬只,而且还把它们视为朋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考古学发现这座到史前墓穴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洛西博士(Robert Losey)透过化学分析狗的骨骸,从骨头内的成分中了解,当时人类会和它们分享打猎来的肉和鱼等食物,对待狗就如同朋友一样。

洛西博士表示,这些证据证明,史前人类视狗为重要的工作伙伴,不管打猎或任何事都会再一起,而且和现在人类一样爱护它们。

在这座古墓中,犬只骨骸远比其他动物如猫、马等来的多,洛西博士说明从墓穴中发现狗的项圈及生活用具等陪葬品,更可以看出狗在史前人类社会中更高的地位。

洛西博士希望透过这项发现,可以让大家了解狗不管在现在还是过去,都是人类工作和感情上亲密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