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智力可能因为对育儿的需求做出响应而进化

人类智力可能因为对育儿的需求做出响应而进化(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提出,人类智力可能因为对育儿的需求做出响应而进化。仍然不清楚为什么人类认知与我们最近的进化亲缘物种差异如此显著。

Steven Piantadosi和Celeste Kidd开发了一个模型,在这个模型中,生孩子与育儿的理由驱动了智力的进化。根据这个模型,如果儿童出生时的头尺寸超过了一个临界阈值,儿童就不太可能存活。因此,选择压力偏爱在头小的发育早期分娩。这样的未成熟儿童存活到成年期的概率随着父母智力的增加而增加,而父母的智力与大脑和头的尺寸有联系。因此,偏爱大的大脑和出生年龄早的选择压力可能变得自我强化,在缺乏其他选择压力的情况下导致了高智力和未成熟后代的失控的进化。

为了支持这个模型,这组作者观察到了在断奶时间——这是后代未成熟程度的一个替代指标——和对23个灵长动物属的一般智力的测量数据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即便在控制了可能造成混淆的变量之后也是如此。这组作者说,在这个模型中观察到的智力的失控的进化同时需要活产和大的大脑。

这项发现提示了人类水平的智力在哺乳动物中间出现而且没有在其他动物类别里出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