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警方逮捕走私男子 查获有4只冷冻老虎宝宝尸体

4只无辜老虎宝宝命丧于人类的贪婪和无知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亚洲多国一直盛以动物入药治病,促使无数不法之徒虐杀稀有物种,再转售谋取暴利。越南一名男子日前被警方发现藏有4只冰封雏虎,涉嫌贩卖野生动物被捕。

26岁男子范文图(音译,Pham Van Tu)来自越南南定,于日前被警方搜出藏有4只冰封的小老虎。范文图声称他以60英镑从邻近老挝的越南边境购入雏虎。他已在社交网站找到买家,图以250英镑转售图利,在前往交收期间被捕。他涉嫌贩卖野生动物被捕,暂时被警方扣押问话。

据报,虎骨胶为老虎骨胳煎制而成的中药,有强健筋骨的功效,能治中风瘫痪和四肢麻木。故东南亚国家的不法份子不时在社交网站,公然宣传售买虎骨和虎身的其他部分,提倡贩卖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以作入药之用。

英国保育团体“狮子援助”(LionAid)的科学家吉博士指,越南野生老虎的数目已寥寥可数。越南和老挝现时可能只剩下约30只野生老虎。

相关报道:越南警方逮捕走私男子 查获有4只冷冻老虎宝宝尸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越南警方日前逮捕试图走私的男子范文图(Pham Van Tu),并查获他藏有4只冷冻老虎宝宝尸体。英国保育团体「狮子救援」(LionAid)指出,越南野生老虎数量可能只剩下约30只,却因为亚洲人对「动物入药」的迷信而持续减少。

根据《 Daily Express》报导,侦讯过程中,来自南定(Nam Dinh)的范文图坦承自己是走私野生动物集团的成员,他以60英镑从寮国与越南边境购入幼虎,并在社群网站上找到买家愿意出价250英镑购买,不料在前往交货途中被捕。

事实上,即使医疗科学已证明虎骨、虎鞭并无所谓「疗效」,亚洲许多国家仍相信虎骨胶可以治疗中风瘫痪、四肢麻木,还能强健筋骨,进而促使盗猎集团猎杀动物,甚至在社交网站上公然贩售买老虎的各个部位,从中换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