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木星轨道

视频:美国NASA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木星轨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阳能推动探测器“朱诺号”(Juno)飞行接近5年,终于在今日成功进入木星的卫星轨道,并让人类有机会一窥这个太阳系最大行星的内部。

“朱诺号”于香港时间今早11时18分点燃火箭引擎减速,为进入预定轨道作好准备,并于大约11时54分完成整个过程。期间朱诺号的摄录机和其它仪器曾暂时关闭,直至成功进入轨道为止,才有讯号传送回地球的控制中心。

由美国航天工程和国防工业公司洛歇马丁的“朱诺号”,是全球首架由太阳能推动航行至这么远的探测器,耗资11亿美元建造。

科学家指朱诺号是次的任务是研究木星的磁场,因而把它设计成可以融入木星的长椭圆形轨道。据报,朱诺号还会分析木星的大气中的水分,若当中的水分超出预期,将成太阳系另一个含水星球,引发探讨木星是否存在生命等问题。

之前报道:NASA“朱诺号”飞近木星 将揭开云层下面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太阳能推动探测器“朱诺号”(Juno)将会在明日中午时份,接近并围绕太阳系内最大的星球木星。若然成功,它将能窥探木星的厚厚云层,并测绘其内部。

NASA指,朱诺号正以每小时25万公里飞近木星,并将利用火箭引擎减速,进入木星的卫星轨道。朱诺号的摄录机和其它仪器会暂时关闭,直至进入预定轨道前都不会有影像传送回地球。若一切顺利,朱诺号将会为期20个月的环绕木星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