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儿童有“类似猴子”的免疫系统可避免感染HIV

多国科学家分析带有HIV的儿童血液。

研究发现,部分儿童有“类似猴子”的免疫系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多国科学家分析南非170名带有人类免疫力缺乏病毒(HIV)儿童的血液,发现当中一成儿童有“类似猴子”的免疫系统,可避免感染HIV。

美国医学期刊《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刊登的研究指出,如果儿童感染HIV病毒不接受治疗,在两年半内60%的儿童会死亡;但如果是猴子的话,就不会致命。但分析血液后发现,有一成儿童的免疫系统却没有受HIV病毒感染,发展成爱滋病。

研究显示,这一成儿童中,他们每毫升的血液内有大量HIV病毒,这足以使他们的免疫系统超速运转,或使他们患上重病,但是两者似乎都没有发生。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员解释,这些儿童的免疫系统对HIV病毒采取尽量回避的方法,不跟这种病毒开战,跟不少灵长目动物的处理方法相似,此举似乎保护了人体的免疫系统。如果人体的免疫系统试图对抗HIV病毒,可能导致更多免疫防线失守,特别是慢性的炎症。

研究人员指出,HIV带菌者会否患上爱滋病与病毒本身关系不太大,主要是看人体免疫系统如何反应。没有患上爱滋病的该批儿童,与猴子等灵长目动物对付猴免疫缺陷病毒十分类似,但这种HIV“防御力”只会出现在儿童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