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海滩上的神秘毛怪 迪纳加特群岛发现不明海洋生物尸体

视频:菲律宾海滩上的神秘毛怪 迪纳加特群岛发现不明海洋生物尸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Sarah Gibbens 编译:张薰文):最近有人在菲律宾拍到一个类似动物身体的照片,长约6公尺,重量超过1800公斤。乍看之下,这奇怪的东西又长又粗糙的白毛覆盖着。

上方这张近照来自迪纳加特群岛,当地居民对这种大型遗骸感到震惊。这个影像爆红,并引发好奇,让人怀疑它是否为新物种。但这并不是第一次有神秘且毛茸茸的东西浮出海面。 2003年,也有人在智利发现重达13吨的类似毛团,那时被认为是巨型章鱼的遗骸。

但是,这次的「毛怪」或有人称它「大型神秘海洋生物」可能不像过去以为的那般神秘。

「这绝对是已经腐烂到最后分解阶段的海洋生物。」动物慈善机构Orca的科学与保育部主任露西‧贝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这个遗骸最初被认为是海牛或儒艮,但卡拉加区市政府的团队认为遗骸应该来自死亡两周的鲸鱼。市政府推论这是抹香鲸的遗骸,但由于尸体腐烂严重,必须进行DNA扫描或头骨检验来确认。而看似「毛发」的东西可能是分解后的肌肉纤维。

大部分在海中死亡的海洋哺乳动物并不会被冲到沙滩上。但在2月10日一起规模6.7的地震袭击这个岛国后,一些毛茸茸的尸体冲上岸,很可能是因地震引发的风浪造成。

这并不是第一起在菲律宾海滩上发现的神秘海洋生物。当月稍早,皇带鱼这种通常在海洋中层带(海平面以下60到300公尺)可见到的物种,自从在北阿古桑的卡门市浮现后,就成为热门的话题。当地传说皇带鱼的出现是地震的预兆,但科学家还无法证实这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