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用放火研究太空交通安全

天鹅座货运飞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戴榕萱):NASA的天鹅座货运飞船成功将补给物资送上国际太空站(ISS),在返回地球大气层烧毁之前,还化身「浴火凤凰」贡献于「太空燃烧研究」,并由地球上的研究人员远端点火燃烧天鹅座飞船(Cygnus),并由内部监测系统录下的画面了解火焰在微重力空间下延烧的过程。

未来商业太空计划势在必行,火箭不再只是运载研究员与卫星的载具,未来有可能成为人类的交通工具,因此除了要具备良好的运载工具之外,还必须拥有最安全的内装设备;故天鹅座货运飞船把补给物资运送上国际太空站之后,还有个「烧毁」的任务,研究团队在其返回大气层前,远端遥控执行天鹅座飞船的Saffire-II「放火实验」。

如今年6月首次做Saffire-I放火实验中发现,点燃「棉与玻璃纤维混合布料」是会在微重力空间下引起很大的火焰,并且在低温中的火焰有时却是让肉眼无法看见,NASA也称这是迄今太空中最大的人为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