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沙漠大雨后发现罕见活化石“沙漠虾”shield shrimp 2亿年来外观毫无变化

澳洲沙漠大雨后发现罕见活化石“沙漠虾”shield shrimp,2亿年来外观毫无变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澳洲中部沙漠地区近期出现罕见大雨,雨过天晴后就有民众发现相当罕见的「沙漠虾」(shield shrimp),这种生存在地球超过2亿年的生物,其外观毫无变化,也被称之为「澳洲恐龙虾」(Triops australiensis)。

根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中部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近期发生极罕见的大雨现象,让不少当地居民相当兴奋。不过就有民众在大雨过后发现沙漠虾的踪影,其外型特异,引发议论。报导提到,沙漠虾自恐龙时代即生活在地球上,其外观历经2亿多年来毫无差异,又被称之为「活化石」,亦有人称呼澳洲恐龙虾。

生物专家贝利特(Michael Barritt )提到,沙漠虾的生命力相当强韧,能够在极端气候下生存,「不过它们并非真正的虾,所以没有虾的外型,也没有虾的前肢。」但贝利特倒是觉得沙漠虾与一般虾子有些类似,只不过沙漠虾的前端有厚重的外壳。

报导提到,沙漠虾一般可以长到到7厘米大小,而它们的食物是人类无法用肉眼看见的微生物与细菌;另外,沙漠虾的卵相当耐高温,因此无论飞到哪的虾卵,只要环境适宜,便会生出成千上万只的小沙漠虾。

相关报道:史前“盾虾”现澳洲 似足外星怪物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澳洲北领地早前连场大雨,有网民在当地沙漠发现甚为罕见、而且样子趣怪的“盾虾”(Shield shirmp)。有专家指盾虾只是外表像虾,但其实并非虾类;而且它们早在2亿5000万年前已在地球上生存,外观多年来没有太大变化,堪称为活化石。

从网民拍下的照片可见,又称为“沙漠虾”的盾虾正在泥泞上爬行,其头部有一大块硬壳,而身体则十分幼长,有人形容其外形像外星人。据悉,这物种于恐龙时代已出现,因此有人把它们称呼为澳洲恐龙虾。它们一般可生长到7厘米长,以微生物和细菌作为食物。

生物学专家贝利特(Michael Barritt)受访时表示,盾虾能在极端气候下生存,而它们的外壳令人觉得它们属虾类,但它们没有虾的前肢,因此并非真正的虾。贝利特估计它们出没的原因是要在泥泞乾涸前,将埋在入面的卵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