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庞贝古城出土紧偎遗体 或为年轻男同性恋

研究团队从遗体上仔细取出纤维组织作化验分析。

死前依偎在一起的男子遗体并无血缘关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千年前古人微妙的情感关系,似乎跟现代的没有太大分别。考古学家两年前在古罗马时期的意大利古城庞贝遗址,搜出多达86具死于一场火山爆发的死者遗体。当中一对互相依偎的遗体,一直被认为是“两个妇人”(The Two Maidens)。不过经过详细电脑扫描及DNA分析后,研究团队上周四发现,他们的关系很可能是一对年轻的男同性恋人。

“两个妇人”估计在公元79年死于维苏威火山爆发,二人遗体被发现时,已在一层层熔岩及火山灰下的深处。研究团队以他们的骨头及牙齿加以分析,推测一人是年约18岁男子,另一人则是约20多岁男子,他们没有血缘关系。由于其中一人把头部放到对方胸膛上,像是寻求慰借的姿势,研究员估计他们关系匪浅,然而其真实关系终究无从稽考。

庞贝研究团队早于2015年为其余约30具遗体进行相关分析,曾发现他们均拥有异常健康的牙齿,推测这与他们一直奉行的高纤低糖的地中海饮食方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