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征求摺纸高手创意 以保护太空船和宇航员进行深太空探测

美国NASA征求摺纸高手创意,以保护太空船和宇航员进行深太空探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你擅长摺纸吗?NASA目前正在征求摺纸高手的创意,寻找最有效率收纳辐射防护罩的办法,以便保护太空船和太空人进行深太空(Deep space)探测,例如火星任务。

据英国的《卫报》报导指出,辐射防护罩通常为铝制的,是组成载人和无人太空船的重要的设备。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空间工程师海伦·奥布莱恩(Helen O'Brien)说,「基本上,宇宙射线和其他太阳辐射对人体和电子仪器都会产生不小的伤害,甚至可能引发癌症和电路故障。」

她表示,执行太空任务时,体积就代表成本,而且庞大的物体会占据仪器和人员的可利用空间,所以NASA正在设法找一个能够有效收纳辐射防护罩的方法。

专业摺纸设计师Mark Bolitho说,摺纸技术能够协助科学方面取得惊人的进展,「像是心脏支架,汽车安全气囊等创新技术都是参考摺纸技术而来的。」

这项征才活动将会在7月26日开跑,摺纸高手可以至Freelancer投稿自己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