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冥王星 揭秘奇异地形

飞越冥王星,揭秘奇异地形

视频:飞越冥王星,揭秘奇异地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Sarah Gibbens 编译:胡佳伶):科学家利用探测船飞掠冥王星时得到的影像和资料,制作了这段模拟飞越冥王星的影片。

人类一直梦想登陆火星,但有个地方是我们几乎不可能造访的,那就是曾经是行星、但现在被分类为矮行星的冥王星。

现在科学家利用美国航太总署(NASA)新视野号(New Horizo​​ns)探测船所拍摄的影像,制作了一段新影片,让观影者仿佛亲身飞越这颗岩质天体。这艘探测船在六个星期内拍摄了超过100幅影像,包括它在2015年夏天以最近距离飞掠冥王星时拍下的照片。

为了让这些影像看起来像是一段流畅的影片,任务科学家利用收集到的数据和高度模型,制作出额外的影像。另外也加强了地表的色彩,以凸显细节。在成品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这颗矮行星的山脉和峡谷,还有附近的冥卫一(Charon)。

根据新闻稿,这些用来制作影片的资料和数据,是目前为止冥王星和冥卫一最详尽清楚的影像。

在飞越冥王星之后,新视野号探测船继续飞向柯伊伯带更深处,朝名为2014 MU69的天体迈进。科学家认为这个天体是组成太阳系的基石之一,太空船预计在2019年1月抵达这个区域。

想知道新视野号飞越冥王星时,还有哪五项惊人的发现?可见国家地理的其他新闻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