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野生动物会跑到你家的游泳池里

视频:为什么有些野生动物会跑到你家的游泳池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美国国家地理(撰文:Carrie Arnold 编译:陈军名):一位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女性惊讶发现,两只黑熊在她家后院的游泳池里游泳。她马上亮出她的iPhone,纪录下这个特别的时刻。

这些黑熊在这一区是很少见到的动物,更别说是被拍下跑进泳池的影片了。 YouTube上已经有无数的动物影片,更别说那些猫爸、狗妈帮宠物洗澡的影片。然而,我们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有这么多动物会跑到人类家后院游泳池中玩耍?

幸好科学家可以提供我们一些答案。虽然还没有人专门研究这些跑到游泳池的野生动物,但研究人员研究了各种动物行为的状况后,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意外洗个澡

第一个可能的原因显然是:动物是不小心掉进去的,可能是被被闪闪发亮的水光吸引,也可能是被掠食者吓到躲进水里。研究人员也记录了各种动物因为好奇所做出的行为,其中另一个原因是动物可能正想去调查那个奇怪的蓝色长方形时,然后就发现自己已经在游泳池的水中了。

有人发现这只小鹿在他们家的后院游泳池里,这个爸爸帮助这只害怕的小鹿斑比爬出水池,然后受惊吓的小鹿很快就跑进树林里。

只是想消消暑

让动物跑进游泳池的另一个原因,跟我们人类挤进游泳池的原因是一样的。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想找一种有效的消暑活动。科学家也证实泡水能有效降低动物的体温。猪在泥浆里打滚保持凉爽,红袋鼠则会舔他们的前肢,2009年在中国的一个动物园里,一只狮子和老虎甚至跳入水池中消暑。

水是有效降低体温的方法,因为从水池离开上岸后,水分会开始蒸发,身上最热的水分子会先离开体表,留下较冷的水分和一层鸡皮疙瘩,因而使身体较为凉爽。

玩耍

不是只有人类的小孩会玩耍,研究动物行为的科学家发现许多动物也会玩耍。动物透过玩耍来学习长大后所必需具备的生存技能。

例如,黑脊鸥(Larus argentatus)会玩一种捕捉游戏,把食物吞入又吐出来,透过把玩他们的食物来学习捕捉猎物。狗则利用玩耍来学习适当的社交活动以及狩猎技巧。

缺少栖息地

人类的居住地比从前更加扩张到动物的栖息地上,也许它们不是在我们的游泳池里游泳,而是我们在它们的前院放了一个水池,这或许正是发生在这头驼鹿身上的事,它大喇喇走进了西雅图市郊的一个住家游泳池中。

没有人可以肯定地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吸引动物走到后院的游泳池中。但是只要它们不断地来玩水,我们就会继续用手机拍摄这些珍贵时刻,并放上网路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