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北领地达尔文河流惊现罕见的白色鳄鱼

专家指白色鳄鱼的肤色或因黑色素含量较低导致。

野外的白色成年鳄鱼比较难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澳洲的野生鳄鱼大多数均是灰色或绿色,但北领地达尔文附近的一条河流,却惊现一条颇为罕见的成年白色鳄鱼,令不少保育人士为之兴奋。

当地的民众为该条白色鳄鱼取名为“珍珠”(Pearl),相信它身长有近3米。动物学家指,爬行动物的苍白外观,是由于体内的黑色素含量较低导致,而当地人则相信珍珠与另一条于2014年被渔民杀死、肤色却是全黑的鳄鱼有关。

不过,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研究人员布里顿(Adam Britton)指,珍珠的肤色是因遗传或因孵化环境导致,他说:“在孵化过程中,如果巢中的蛋过热,就会导致细胞分裂错误,引起突变。”布里顿续指,年轻的白色鳄鱼并非特别难得,尤其是在养殖场,但在野外却会因肤色而在幼时难以避开其他掠食者,成年的实属罕见,“我偶尔看到过这样的鳄鱼,但不是这么大、不是在野外。”

相关报道:「生吞钓客」杀人鳄麦可杰克森后代?3公尺白子鳄惊现澳洲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大多数的鳄鱼颜色为深色,并接近黑色,但你有看过白色的鳄鱼吗?上周日,有游客在澳洲北领地附近的阿德雷得河,发现只罕见的成年白鳄鱼(又称白子鳄),不仅让现场所有的观光客和工作人员兴奋不己,也令不少保育人士感到开心;不过有专家猜测,它可能是曾咬死钓客的白头鳄鱼「麦可杰克森」的后代。

该游客在达尔文市的阿德雷德河附近,发现这只身长约3公尺的雌性白鳄鱼,当地的民众为这条白鳄鱼取名为「珍珠」(Pearl)。查理达尔文大学研究人员亚当布里顿(Adam Britton)说,「澳洲大部分的鳄鱼都是介于灰色和绿色之间,而珍珠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孵育期间的基因突变。」

鳄鱼保育及保护协会(NT Crocodile Conservation & Protection Society)在前天将珍珠的照片上传至脸书粉丝专页,并表示「我们会特别关注珍珠,因为它很有可能是另一头白鳄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后代;它俩都带有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Leucism,这种基因突变导致它们身上的色素无法沉淀。」

据悉,被命名为麦可杰克森的白鳄鱼,因为在3年前生吞一名57岁的钓客男子,遭警方追杀击毙。当时该钓客在阿德雷得河(Adelaide River)河边垂钓时,因为鱼线被东西缠住,于是走入河中企图解开鱼线,未料遭到4.5公尺长的白头鳄袭击、拖入水中,当着妻子的面前被鳄鱼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