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阿坎德邦废弃变电厂发现长相酷似恐龙的神秘生物遗骸

视频:印度北阿坎德邦废弃变电厂发现长相酷似恐龙的神秘生物遗骸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贾斯普尔(Jaspur)先前一名电工在清理废弃35年的变电厂时,意外发现一具长相酷似恐龙的生物遗骸,且骨头周边似乎仍存有尸肉。专家认为,目前此生物的真实身分以及年龄仍然是个谜,还必须经由专业科学检测后,才能揭晓。

综合外媒报导,目前科学家已将此遗骸送往古生物学家手上进行分析,以掀开它的神秘面纱。印度森林管理局博士达克地(Parag Madhukar Dhakate)指出,「这看起来像一只恐龙,但在所有测试完成之前,我们不能下任何定论。」

正在德里大学攻读博士的库玛尔(Aaryan Kumar)表示,这具神秘生物遗骸外表酷似兽脚亚目(Theropoda)的肉食恐龙,「但在它们灭绝6500万年后的今天,没有处于化石状态的恐龙骸骨,根本不可能保存得如此完好。」

他进一步表示,「唯一有可能推测,即是此生物遗骸曾接受相关化学程序保存于博物馆,但若此为真,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而目前初步猜测方向,有可能是山羊类动物发生的遗传突变。

相关报道:印度发现酷似恐龙遗骸 专家:或是山羊畸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印度北部贾斯普尔早前发现一具小型动物遗骸,由于外形酷似恐龙,有人推测是它可能属于至少6500万年前已绝种的迷你恐龙。惟由于它保存得相对完好,有专家对此说法提出质疑,认为只是山羊畸胎。

遗骸是由一名电工在清理一个废弃已35年的变电站时发现。其身长只有28厘米,而且有肉块在骸骨上,保存得颇为完好。由于无翼恐龙于6500万年前已绝种,有人指那可能是山羊畸胎。为了找出真相,有关样本已送交专家化验,利用放射性碳定年法,希望找出其生存年份。

在德里大学修读古生物学的研究生库马尔则认为,没有处于化石状态的恐龙骸骨,不可能保存得这么完好。印度森林部官员达卡特称骸骨外形跟恐龙相似,但要等化验结果出炉才会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