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晚上将会出现“土星会弯月”的天文现象

专家指,周二晚约6时面向西南的低空,即可看到“土星会弯月”。(资料图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天文学家表示,周二(24日)晚上将会出现“土星会弯月”的天文现象,并指届时若天清气朗,民众则可以肉眼直接欣赏“指环王”土星与“月姑娘”牵手的浪漫场景。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如果天气许可,民众在周二晚上约6时面向西南方向的低空,就可用肉眼看到这幕“星月童话”。根据中国传统历法,农历九月初五(24日)的月亮已初露锋芒,而在弯月左下方会有一个小亮点放射淡黄色的光芒,就是大名鼎鼎的土星,届时两者相互辉映并齐放光芒,场面会相当美丽。

赵之珩指,民众若使用口径5厘米以上的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就可以望见月面上的“伤疤”,以及套在土星腰间的美丽光环。惟赵之珩又提醒民众要把握时间欣赏,因为约在晚上8时52分,土星和弯月就会相继落入地平线之下。

土星是太阳系的第二大行星,在望远镜中,其外形如一顶草帽,故此被誉为“指环王”。据悉目前土星正在蛇夫座顺行,预料可观测时间将有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