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秋夜“小行星撞地球”事件陨石至今仍下落不明 专家怀疑落在靠近四川交界处

火流星在天空滑落,但有专家认为陨石未必坠落在香格里拉。

云南地区山峦叠嶂,给寻找陨石带来极高难度。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云南在中秋夜发生“陨石撞地球”事件,陨石疑似坠落香格里拉,瞬即引来全球陨石爱好者赶赴当地“寻宝”,惟陨石至今仍下落不明。对此,有陨石猎人认为,陨石未必落在香格里拉,最初大部分人寻找的区域是错的,“应该很难找到陨石”。

据报,目前这些赶赴云南寻找陨石的人中除了当地村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陨石猎人、天文爱好者,甚至还有十一长假未散去的游客。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天体化学和行星科学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徐伟彪表示,寻找陨石本来就很难,再加上今次事件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疑似“空降”香格里拉的陨石被找到的概率极小,犹如大海捞针。

对此,国际陨石学会会员、陨石猎人张勃表示,之前大部分人都是根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给出的坐标及云南当地地震台给出的地震波数据,检推测陨石可能坠落的方位,“这里就有两个根本性错误”。

张勃指出,排除所有错误资讯,大致可推算出陨石自香格里拉由西往东,偏北的方向去了,“根据这颗火流星长达将近400公里的目击回馈,再结合视频呈现的穿透大气层后入射角度较平的特征,火流星飞行速度推测可能砸向云南边界,靠近四川交界处,如果最终确实有陨石主体落地的话。”

但他续指,该片方圆40平方公里左右的区域都是高海拔无人区,深山密林,山体坡陡,而且有野兽出没,天气多变,为寻找陨石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