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反物质相遇研究:根据理论宇宙应在形成初期就会毁灭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欧洲核子研究组织(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CERN),近期透过一项反物质相遇研究发现 ,物质与反物质若相遇,完全对称的两者便会消灭殆尽,然而,构成宇宙的物质与反物质间也具有对称性,令他们疑惑「为什么宇宙在刚生成的时候,并没有自我毁灭?」

宇宙大爆炸理论指出,宇宙最初形成的时候,物质和反物质的量是相等的。而只要等量的物质与反物质相遇,两者便会互相吸引、碰撞,将所有质量转变成光,并释放出的巨大的能量,最后消失殆尽,称为「湮灭」,因此,现在人类所存在的宇宙也不会存在,而是早在生成初期就应该毁灭。这个谜题一直造成物理学家百思不解,透过各项研究都还无法找到解答。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研究员史莫拉(Christian Smorra)博士主导了一项新研究,希望能透过精确测量反质子(粒子单位),来了解它们与我们生活周遭的质子是否有所差异,进一步解开宇宙为何存在的谜题。

专家透过特殊的彭宁离子阱(Penning trap),以内部电场和磁场来捕捉反质子,负责这项工作的研究人员发言人斯蒂芬.乌尔默(Stefan Ulmer)表示,因为不可能以物理容器来容纳反物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完成巨大的研究成效,只能通过这样全新的方法来实现。

不过史莫拉指出,经过研究人员的观察,所有的研究成果都显示反物质与物质之间是完全对称,但宇宙之所以存在,正是因为物质与反物质之间具有不对称性,否则早就毁灭了,两者之间的差异,经过多次研究仍然还找不出来

史莫拉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以更精确方式的检查反质子,观察物质与反物质之间是否有细微的差异。而其他科学家也开始考虑,套用其他物质与反物质差异的理论并转换方向,例如着手研究反物质的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