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纳州旧秩阿米什人中发现特别的基因突变与寿命延长相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urekAlert!:对阿米什人的研究表明突变与寿命延长相关:据新的研究披露,美国印第安纳州旧秩阿米什人(Old Order Amish)中发现的一种特别的突变与寿命延长、代谢功能改善及糖尿病发生率降低相关。这些发现展示了研究地理与基因隔离人群突变的效用,并对针对老化的新型治疗做了阐释。老化仍然是有待科学家们阐明的最富挑战的生物学过程之一,其原因部分是因为它具有许多相互关联的分子和细胞变化。老化的一个指标是端粒缩短,端粒是DNA链末端的封盖,其作用是保护(人的)染色体。端粒的进行性缩短会导致衰老或生物学上的老化。衰老细胞与组织会表现出独特的蛋白表达模式,其中包括纤溶酶原激活物抑制剂-1(PAI-1)生成增加。

为进一步研究PAI-1对人类长寿的影响,Sadiya Khan和同事对伯尔尼阿米什(Berne Amish)社区的177位成员进行了研究。这些阿米什男女中有43人携带着一个SERPINE1基因的无功能拷贝,SERPINE1基因编码的是PAI-1。SERPINE1突变基因携带者的寿命会比该社区中的其他人平均延长10年。更重要的是,与非突变携带者相比,在对年龄、性别和家族关系进行校正之后,突变携带者的白血球端粒长度平均增加10%。作者说,未来的研究需要就PAI-1对个体端粒随时间推移而缩短、事件糖尿病的发生和其它年龄相关疾病,及或许最终人类的健康与寿命差异的促成作用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