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临床药理学杂志》:印度或会成为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的超级细菌的“孵化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在《英国临床药理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BJCP)上发表的文章中称,印度政府如果不禁止销售未经检查和未经批准的抗生素,那么该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对所有抗生素免疫的超级细菌的“孵化器”。

来自伦敦玛丽王后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帕特里夏·麦克格蒂甘(Patricia McGettigan)称,“出售禁用和未经检查的抗生素会破坏印度政府在对付微生物抗药性日益增加方面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各跨国公司应该解释,他们为什么在印度出售既没有在自己国家得到批准也没有经过印度监管机构检查的产品。”

近年来,出现的所谓“超级细菌”(对一种或多种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微生物)问题对医务工作者变得越来越广泛和尖锐。已经出现了所有抗生素都失去效力、药物重回“黑暗时代”的现实危险性。科学家们认为,如今,医院和使用抗生素以加速食用牲畜成长的畜牧场是这样的微生物的主要“孵化器”。

印度还可能成为另一个许多类似抗药杆菌滋生的最大温床,在那里已经发现了类似的微生物的一些菌株。科学家们还发现,在印度,在大量使用未经批准或禁用的抗生素。为此,科学家们呼吁印度政府采取最严厉的措施限制抗生素的“非法”流转,并禁止将其用于治疗与细菌感染无关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