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丹杰群岛发现最大企鹅群 150多万只阿德利企鹅

南极洲丹杰群岛发现最大企鹅群,150多万只阿德利企鹅

视频:南极洲丹杰群岛发现最大企鹅群,150多万只阿德利企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了一个被150多万只阿德利企鹅占据的“殖民地”。它们是已知的最大企鹅群。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告》杂志上描述了详情。

这群企鹅生活在丹杰群岛(Danger Island)中的南极半岛北部。这个群体是被偶然发现的--研究人员从太空图像中发现了大量的鸟粪。这就是组织科考的理由。通过手工和借助无人机计算已经得知,它们的数量超过75.1万对。

相关报道:无人机抵南极上空 发现庞大「企鹅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科学家运用卫星影像发现位在南极东边的危险群岛(Danger Islands)上,聚集了大量阿德利企鹅(Adélie penguin),在超过150万只鸟类编号中,这次是它们首次被注意到,但近年来企鹅数量逐渐减少。

在卫星影像中看到这些企鹅挤在群岛上,研究人员在「科学报导」杂志上也详细介绍这一项惊奇的发现,英国牛津大学的哈特博士受访时也表示,危险群岛很难到达,所以目前人们没有真正成功去过。

科学家们使用美国大地卫星航天器搜索企鹅可能活动的地点,「庞大的企鹅数量规模,让我们屏气凝神,如果我们看到画面是真实的,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阿德利企鹅群,也会派出远征队进行正确计数。」

正如名字所命名的那样,危险群岛是非常难到达的,即使是在南半球夏季,群岛周围的海洋也结满厚厚的冰,然而在2015年12月,科学家开始部属无人机,也测出危险群岛上共有751527只的阿德利企鹅,但近年来企鹅数量逐渐减少,科学家们怀疑是气候变化和食物来源的磷虾锐减有关。

相关报道:全靠卫星图片 发现南极小岛150万只阿德利企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卫星图片除了可用于收集情报外,更可用作动物保育。美国太空地球观测卫星Landsat首次发现南极地区一个偏远岛屿上,有大批阿德利企鹅聚集。由美国、英国及法国科学家组成的探索队伍,其后登上岛屿点算,发现共有150万只阿德利企鹅,数目超过同类企鹅在南极其他地方的总和。

外国传媒周五(2日)报道,发现75万对阿德利企鹅的地方是南极东部北端、邻近南美洲的丹杰群岛(Danger Islands)。共同撰写研究报告的纽约石溪大学学者林奇(Heather Lynch)称:“该区域常年被厚厚的海冰覆盖,即使在盛夏也难以登上调查。我们对于找到大批企鹅,感到十分惊喜,特别是在一些我们以为企鹅不会存在的岛屿。”

由美国太空总署(NASA)及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营运的卫星,对发现丹杰群岛的阿德利企鹅功不可没。林奇表示,科学家在高清图片上,首次发现丹杰群岛上有企鹅群聚居,于是按图索骥登上群岛,最终确认丹杰群岛上住满密密麻麻的企鹅。

然而,远洋捕渔令阿德利企鹅的食物─磷虾日渐减少,林奇促请在丹杰群岛附近海域设立海洋保护区,以免进一步影响生态。受全球暖化导致海冰融化,丹杰群岛以西的阿德利企鹅数目,出现下降趋势。